Tuesday, June 10, 2008

论当年—团体篇~~


今天,我跟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在msn聊天,

可以这样说吧,我们有着一样的团体背景,

只是这位朋友的资历和热诚应该都比我丰富吧!!

我们聊了很多,但话题总离不开想当年。。

或许,我们是比较念旧,也比较怀旧吧?

其实很想打这篇文章很久了,因为从我毕业离开学校到现在,

总会听到很多令我惊奇和奇怪的消息,

惊奇,是惊奇为什么培育我出生的团体会搞成这个田地?

奇怪,是奇怪为什么才隔几年,一切就已经桃花依旧,人面全非?

到底,是新生代的问题,还是因为年代转换的太快的问题。。

我之前看过文瀚兄的一篇文章,觉得他说得还蛮有道理,要改变的,除了是一贯的存有撇病的管理方法,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心态。。

我不懂现在的中学生脑袋想的是什么东西,飞轮海?棒棒糖?还是机不离手的手提电话?

可是,我也曾经是中学生,我也曾经度过那几年的团体生活,恕我直言,现在的中学生就好像受保护的动物一样,一点都不能受苦,甚至心态也没有前人的成熟稳定。。

翻看照片,总有很多的荣耀和奖杯陪我度过,可是我想告诉小的说,荣耀和奖杯的背后,到底是用多少心血换回来的?你们知道吗?你们经历过吗?

还有,在荣耀和奖杯的笼罩下,你们只会越来越迷失自己,你们只活在前人所中下得茂密大树,而你们,却没有为后人也种下一棵大树。。那么在前人的大树干枯后,后任靠什么乘凉?

每年我们还是不离不起得到顾问老师家拜年,而同样的我们每年都听到一些埋怨,老师甚至大叹一代不如一代,甚至吩咐我们得空的话回去走一趟,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给你们听听。。

傻啦,要听的话你们一早就听了,还需要我们回去长篇大论吗?

另外一点,这可能会得罪很多位搞权重的人,可是这样东西压抑在我心里很久了。。

你们那些搞政治的人物,为何硬硬要插一把脚进来非政府组织,你们真得太得空了吗?你们为何不多花时间去想想怎样帮一些需要的人?而偏偏要在这些非政府组织搞风搞雨?你们操控比赛结果,只会让更多人对这个团体失去信心。。更加扼杀了青年们对社会的责任及抱负!!把非政府组织政治化,对我们只有百害而无一利!!

我只是想帮助一些需要的人,甚至我的一些好朋友也这样想吧?可是就在这些种种的因素下,让我感觉到即使是非政府组织,也有点靠不住。。不过,回馈社会的工作总是要做,对我而言,既然已经不依赖非政府组织,那就要靠自己以后的职业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了。。

如果,有一天我在职业上有成就,我每年将义务为一所老人元,孤儿院或残障儿童院,免费提高他们的居住环境。。还有,请看到这段的人不要笑我,毕竟我们是社会培育出来的,对社会有一定的责任,用自己的专业义务帮助有需要的人,不会很过分吧?

最后,要感谢的当然是帮我成长的youth7。。谢谢你,我在你身上学到的做人处事,对我真得有很大帮助。。我答应你,我和我的兄弟们不会让这个名字在历史上消失的。。

可能有人会说,阿冯,你会不会有点天真,会不会有点怀旧,会不会又点放不下呢?我只能告诉问我的人

天真,是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应该掌控在自己手中,而不是用时代变迁作为借口。。

怀旧,是因为没有过去,就没有将来,没有前人种树,后人就不会有大树遮荫;而身为后人,是否也应该为以后的人,种下一棵棵的大树呢?

放不下,是因为我还爱这个团体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happened to them now? I don't really give a damn but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, I start to wonder. How bad can they be?

Chicken said...

Real bad if I remember correctly. Not much we can do these days anyway. Whatever they do is their own choice.

Anonymous said...

哈!老朋友。。。